剛搬家時,只有萱一個小孩,本來有規劃遊戲間,但根本關不住她,後來為了方便顧小孩,玩具什麼的,就直接放客廳。

所以房間的配置分別是主臥、書房、客房,儲藏室(堆放露營用具跟媽媽我亂買的東西⋯)

萱4歲半左右,覺得應該要分房了,就開始思考要怎樣規劃兒童房。最後決定先讓萱跟西瓜同房,用雙層床。然後最難的來了--該買怎樣的雙層床? IKEA的簡約設計? 子母拉床? 實木床? 

這中間大概每天都在逛網頁,每天都在想,頭都快想破了,可愛的太可愛,很怕2年後我自己就受不了。實木的太沈重、IKEA的又感覺太陽春⋯後來逛到了iloom這個牌子,完全擊中媽媽的少女心。那時候全省只有南港店,找一天下午請假,到幼兒園接了萱後,就搭高鐵直奔南港,然後,當天就下訂了(衝動的個性完全擋不住)。

預計要用來當兒童房的房間是原來的客房,裡面是裝潢好的,有床頭飾板、梳妝台、鏡子跟兩大面的壁紙。本來想找當初裝潢的設計師進行拆除報價,但遲遲沒收到回覆,最後就決定自己動手進行拆除作業。

    

床頭板和梳妝台拆除後完全傻眼。當初為了走線路,所以設計師用了木板,這可難為了我們,後來跑了幾趟特力屋用幾片木板和一大桶補土終於把這問題解決。拆除作業花了大概二天,除壁紙跟補牆壁跟木板大概用了兩週(外務良多,假日都在露營⋯只能用平日晚上來施工),然後油漆大概也花了兩週⋯陳先生在這中間又一直出差,最後終於趕在床來的前一天完成了所有的作業

  

當天師傅大概花了2-3個小時組裝,小小一張床,零配件多得嚇人,來組裝的師傅非常的細心,房間也維護的很乾淨, 很讓人舒服的一次施工。

訂床後,立馬上淘寶去找帳篷,後來買了這個紫色有小花的帳篷,剛好可以擋一下冷暖氣,不會直接吹到頭,又可以讓小朋友很有安全感。

買床有送椅子,配上書報架就成了閱讀角,睡前從這邊選一本書 ,講完了剛好上床睡覺,可惜送的椅子是藍色的⋯而且只有一張,目前狠不下心買另一張⋯

本來有考慮要買下床,但家裡的易眠床又捨不得丟(真的好睡⋯)最後就先塞到下舖。感覺也還可以,所以現在是萱睡上鋪,我陪西瓜睡下舖 ,比這間房大兩倍的主臥由陳先生獨享~

    

iloom床鋪的尺寸比較特別,所以床包不太好找,最後也是由淘寶淘回來。眼熟的花花小燈是IKEA的商品-很少使用,粉紅的燈光讓人有點難睡⋯

 床尾保留原來的系統櫃,貼上可愛的壁貼讓房間更活潑一點

 書房也被收歸為兒童讀書使用,陳先生被迫搬到儲藏室,根據看過的人形容-跟哈利波特的碗櫥房間有異曲同工之妙⋯⋯   

把椅子換成成長椅後,感覺還不錯,現在萱寫作業跟讀繪本都在這邊進行。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書房外面的相片牆跟身高尺也全部換新的,非常的繽紛(也是淘寶淘回來的)

  

客廳配置經過簡單的調整也變的比較清爽,基本上玩遊戲還是在這個空間,靜態的才會拉到書房 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這次整個改造從2017年2月初一直進行到8月,結果還不錯,花費也還ok(主要就是那張床而已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