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計畫去埃及的時候,就有人跟我說一定要去黑白沙漠

啪啦啪啦的講了一堆,結論就是只要去過的都說讚,

所以排行程的時候,硬是湊出兩天要去朝聖,沒想到,這裡竟然會成為我最想逃離的地方!!

從開羅過去巴赫利亞大約要搭4~5小時的車,要在torgoman station購買車票&乘車...

 

到了Luxor的第一天,又遇到了star跟小栽,跟他們提起黑白沙漠的計畫後

大家就決定回開羅後一起出發去黑白沙漠,買票的重責大任也就交給先回開羅的他們

幸好遇到他們,不然我其實很煩惱車票的問題哩,

因為我們搭機回到開羅的時間是晚上八點多,很怕票賣光光

 

出發到車站當日,因為下了計程車後時間還早,

繞了車站一圈後,就跑到這間茶店喝茶 & 吃早餐(在路旁別處買的)~

早餐跟茶都好便宜,一份都1磅,我們四個人總共只花了八磅就很飽足了

喝茶的時候還吸引了一堆阿伯的注意,整個茶店就我們4個女生,不引人注意也難...

埃及的女生不外出喝茶的? 怪~

本來很開心在自拍,後來熱情的"觀眾"堅持要幫我們拍,就降子,拍拍拍~~

連煮茶的阿伯都入鏡了!

    IMG_0505.jpg IMG_0506.jpg IMG_0507.jpg

 

再來,就是漫長的巴士睡覺之旅,

睡了4個多小時後,終於到了巴威堤巴士站,已經訂好的露營阿伯已經在哪邊等著接我們..

在台灣沒事先預訂的這個行程,因為想說應該路邊隨便找也有~

不過,在問了開羅飯店的櫃台後,大驚~~~~~~

已經忘記他一個人想收多少了,只記得是天價,我自言自語的講完:去死去死啦,然後跟她說我要考慮一下就閃人了...

接著--> 回房間,上網,寫信,訂行程~~

本來談好一個人150磅,後來又要加露營管理費還是啥的25磅.......

不開心~幹嘛不事先講!讓我覺得好像被騙了,但人已經在他們旅館,有叫天天不應的感覺..

 

不得已妥協後,在飯店吃完午餐就往沙漠出發囉

今天擔任吉普車司機的是--噹噹噹,埃及花美男,是個超級自戀&潔癖鬼~

在整段路途中,雖然左手忙開車,但他的右手仍然不斷的擦車子,

儀錶板、鏡子、椅子,觸手可及的範圍都努力擦~

這我就很不瞭解了

因為窗戶開開的,外面都是沙漠,在沙子一直噴進來的情況下,是擦怎樣的? 莫非他緊張?

而且他的頭髮用髮油梳的好整齊......我坐在後面觀察好久,啊怎麼都不會卡沙子哩?

 

吉普車搖搖晃晃的奔馳了一陣子後,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黑沙漠,

褐色的地表蓋著黑嚕嚕的沙子,感覺好像被燒過~

不死心的用手去戳,硬不啷噹的,我想,在這邊"犁田"應該會很痛

 IMG_6378.JPG

第二個景點是水晶山

到這邊超興奮的,大家都卯起來撿小水晶

不過應該太多人摧殘過它了,所以水晶山被圍起來了,只能遠看亮晶晶的折射~

算他聰明,因為照大家這種撿法&挖法,這座山應該很快會夷為平地...

IMG_6394.JPG

 調整大小IMG_0551.JPG 

 

到達白沙漠的時候太陽已經差不多下山了,

所以拍出來的小雞圖都暗暗的,太可惜了...........

白沙漠真的蠻妙的,在沙漠中聳立一朵朵奇形怪狀的白色香菇...到底怎麼來的呀!?

IMG_6431.JPG

 

結束今天的行程後,花美男花了一番心力在找紮營的地方,吉普車繞來繞去的,直到滿意才停下車

本來我們想幫忙的,可是被嫌棄了

花美男一副我們會越幫越忙的表情,於是我們就鳥獸散,開始進行自high活動

 

認真張羅我們晚餐的花美男~他還忘記帶鹽巴-___-|||最後跑到一公里外的營隊去借

調整大小IMG_6461.JPG

 

自high中的我們,

因為肚子很餓,所以已經拿出零食嗑起來了

調整大小IMG_6456.JPG

 

吃飽飯、喝完茶 & 盥洗後,因為沒有其他活動,我們就看著星星呼呼大睡去了

 

行前聽聞來過的人說沙漠會很冷,所以,我備齊了所有配備,羽絨大外套、兩件褲子、厚棉襪

但是,還是要跟你說,真~的~很~冷~

雖然還有蓋毯子,可是還是冷,冷到已經不好睡了

偏偏睡到一半,人開始不舒服,開始有想吐的感覺....

終於,忍無可忍,掀開毯子後,我,飛奔到營地外吐~還吐了兩次

早上起來有很想死的感覺...花美男煮的早餐也不敢吃,怕坐巴士會再發作...

就這樣,空腹一整天~

 

可是,我們加上花美男共有7個人,卻只有兩個人出現了化學反應~~怪哉~

 

清晨的陽光~太陽就這樣突然從水平面跳出來

調整大小IMG_0670.JPG 調整大小IMG_0673.JPG

 

我們的帳篷

星空為帳大地為床啦

連蓋起來屋頂都沒有,只遮兩面,就是左邊跟後面(靠吉普車支撐)

所以半夜狐狸還會跑來搶毯子

調整大小IMG_0676.JPG 調整大小IMG_0678.JPG

 

今天元氣大傷,所以,回到巴威堤後,就火速跳上時間最接近的巴士,逃離~~~~~~~~~~

 

 

兩日花費

Bus: 30磅*4*2

沙漠住宿: 175磅*4

計程車10*2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