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1

約旦印象

在出國前真的都覺得中東地區應該是 落後、危險

可是踏進約旦後才發現,他們可一點都不窮~~

跟埃及不一樣,滿街都是名車到處跑~

不管是計程車或私人車都又新又亮,

行人雖然沒有埃及熱情,可是也不會排斥觀光客

自助旅行超OK的啦,而且大部分的旅館都有推出旅遊tour,想去哪條線都有哩...

 

而且我在行前對約旦的著墨幾乎是零,因為都找不到介紹約旦的旅遊書~

就決定放給他爛了....

雖然手上有的只是約旦辦事處所給的Jordan遊客手冊 和在版上抄來的推薦旅館名單

但是,還是玩的很開心~~~

 

在約旦旅行的最後一天,

我們在漫天大霧中抵達機場,果然,飛機又誤點了~

也在這天,終於感受到中東國家的緊張氣氛

到達機場後,因為想趕快擺脫大行李的束縛,所以我們就往出境出口衝,

可是,被擋下來了,因為,時間還沒到~

 

在連續衝了三次都被擋下來後,終於搞清楚,

原來飛機起飛前90分鐘才可以進入!!

 

而且他的檢查有分成男生通道跟女生專用通道,

本來以為是誡律的關係,

後來才發現,錯了,他是要 搜 身!!

不是隨便摸摸就算了,

是從頭摸到尾,大腿內側也不放過~

而且我有圍圍巾,他還把圍巾從頭捏到尾,真是太"頂真"了!!

戒備森嚴,是我從所未見,真難想像以色列會是怎樣的光景~~

 

進入候機室後,歷經了一個小時的等待(第二次遇到埃航誤點)~我們終於上飛機囉~~

今天還有最後一個行程~ 因為候機時間長達12小時,投票表決後,

決定再衝進去開羅 亨哈利里 血拼~~拼拼拼~

幸好我們的大行李可以直掛 台北~這樣才可以快速移動咩!!

 

然後,就在飛機飛到開羅上空準備開始降落時,

我看到了Giza金字塔,然後尖叫了一聲,前面的乘客還以為我是看到金字塔太興奮哩!!

其實不~是~

是因為.....我們都以為Giza 金字塔只有三座金字塔,

所以在買金字塔水晶球的時候還碎碎唸說,亂做,哪有這麼多座金字塔的(模型中有五座),

然後就放回去,不買~

結果,老天有眼,在我們要離開埃及的最後一天,終於讓我發現,Giza裡面,金字塔"真的"有五座

那....我們第一天去參觀金字塔是在夢遊嗎? 我的老天爺呀~~~

 

 

降落後,我們又繳了US$ 15 去買VISA,然後入境,(經過了Jordan的門票洗禮,就覺得US$ 15好便宜)

然後,一路塞車到市區,哪來這麼多車呀~~

 

到亨哈利里後,我們就分頭進行選禮物活動,

因為換太多錢了,後來就一路亂買,也幸好有亂買,不然禮物都發不夠....

埃及的戰利品有 圍巾、煙灰缸、打火機、莎草紙、明信片、銀項鍊、香水玻璃瓶.....

約旦的戰利品有 死海肥皂、死海泥面膜 還有味道奇特的、約旦百年老店的餅乾(這是要分同事吃的)

回來後有後悔面膜買太少,

所以,大家如果要去約旦的話,面膜要多買唷~~好用耶~~又便宜,一條才8JD(為什麼我只買一條,哇嗚~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