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28

經過生平第一次"睡機場事件"後,我敢發誓,以後一定會好好注意飛機起飛時間

聽隨身聽也擋不注持續不斷的廣播,而且椅子真的超難睡,跟火車上的都不一樣....

所以不到五點我們就都完成梳洗了

check-in之後警衛指示我們從domestic的閘口進入,

覺得很怪,跟他說我要去Jordan,他還是比同一個方向....好吧,也許,Jordan算是國內線??

進去後還是窩去老位置--fresh to go,吃飽喝足養好精神後,好不容易登機的gate出來了,無奈找來找去就是找不到

抓了一個工作人員問之後,果然,我心裡不祥的預感是真的

靠....死警衛,就跟你說我要去Jordan,你還叫我們走國內線這邊....是聽不懂英文喔

還好經過昨天"特別"的經驗後,今天"特別"提早去登機口,

啊不然飛機飛走兩次我們不就真的變成大笨蛋不得翻身了

 

歷經了三個工作人員帶路,我們終於來到了"繁榮的"國際線,這邊有好多餐廳跟商店....

再罵一次,死警衛,害我沒能吃看起來更好吃的早餐店

 

經歷了一串烏龍事件後,總算平安抵達 約旦...好...開...心...呀.....

一出機場後,馬上就感受到物價差異了啦.....

因為要努力趕行程,本來決定直接從機場殺到Wadirum,

可是,計程車好貴呀.......要84JD? (1JD=46NT)

還不二價... 真是讓我太不習慣了啦....

所以,我們改變計畫,決定先去Petra投宿,看狀況再說!!

 

而且,計程車也不是想坐就坐得到的,我們等好久,

看著一台一台計程車都載滿了人走掉,啊是怎樣,是覺得我們人太多、行李太重不願意載??

說要幫我們叫計程車的阿伯一點都不專業,雖然我們沒付小費,可是,這是你的工作了,也不應該這麼久嘛.....

阿伯,我們時間很珍貴耶

浪費了半個小時等待後,總算上車,然後,我們就不醒人事了,

小朋友,姐姐們太累了(昨天晚上睡機場咩),而且人多勢眾,不怕被載去賣,小朋友不要學......

 

在抵達Petra 半個小時前,我們終於驚醒過來,

唉....還是不要醒來的好,

因為醒來就要跟人家聊天咩,雖然我們可以無視於他用國語聊天,

可是,人家都開口問了,總要回答咩 (媽媽說要有禮貌)

然後,聊著聊著,無聊的司機阿伯就問我們有沒有信仰、相不相信神...

錯就錯在我回答他 "maybe"

挖勒...他就這樣一路教訓我,說我活了這麼大了,什麼叫做maybe

我可以來約旦、坐上他的車、有一份工作,啪拉啪拉的.....這些都是maybe.....???

唉....雖然我很火,但我也是"俗仔",很怕跟他槓起來他會在荒郊野外趕我們下車,

我都回他等我死了,我就可以告訴他到底有沒有神或鬼了,還一直講,是要怎樣嘛!!挖嗚.......

所以,我們就默默的承受他的攻擊....直到下車

 

我們是逃下車的....齁齁齁........

 

安頓好之後,已經快13:00了,趕快跑去問親切的 旅館伯伯,要怎樣才能到Wadirum,

伯伯幫我們叫車和殺價,最後以一個人15JD 成交,

YA~朝Wadirum出發囉......

 

我們的司機Yousef,很棒的一個人,去Wadirum一定要記得找他

知道我們英文不好,會用我們可以接受的速度跟我們聊天

他覺得很棒的景點一定停車讓我們拍照和解釋地理位置,

還幫忙綁頭巾、用紅土把我塗的像土番

帶我們體驗沙漠飆沙、在大石頭上玩遊戲等夕陽

還讓埃及花美女開他的車,體驗沙漠開車~很有趣,也讓我們驚叫連連

還幫我們取約旦名字....雖然我忘光光了...

 

如果不是時間的關係,真想跟他的行程體驗一下Wadirum沙漠露營

P.S. 我們有跟他說我們在黑白沙漠的悲慘經驗,他說他會生火把,所以不會冷(不過我很懷疑就是了)

還會煮好吃的食物.....,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好好體驗...

 

和Yousef的合照(我臉上紅紅那個就是被他塗的)-___-||

 IMG_0624.jpg

公路上眺望Petra

調整大小IMG_0013.jpg

壯闊的巨石群

調整大小IMG_0020.jpg

很漂亮的藍天白雲

調整大小IMG_0036.jpg

這張看起來有要練武功的架勢

調整大小IMG_0092.jpg

爬到高處偷拍Yousef和埃及花美女

兩個人看起來聊的很開心哩

調整大小IMG_0099.jpg

"發功"的白雲

調整大小IMG_0131.jpg

吉普車上的Yousef,倒掛金鉤?

調整大小IMG_0148.jpg  調整大小IMG_0156.jpg

認真開車的花美女......

其實技術還不賴

調整大小IMG_0165.jpg

天然拱橋

我們的吉普車有開上去喔

嘿嘿,寬度只比吉普車寬一點,下來之後才知道可怕.......

調整大小IMG_0171.jpg 

跟白沙漠很像的香菇石

調整大小IMG_0184.jpg 調整大小IMG_0218.jpg

石頭上等落日

花美女在這邊玩遊戲贏Yousef,幫我們賺到"以為是"免錢的4杯熱飲(本來以為Yousef會請客咩)

結果後來還是自己付錢...哈哈...

其實,本來他們的對話是,Yousef問花美女贏了要什麼,花美女大叫"discount"

然後....Yousef說他已經給我們discount囉,所以...沒下文....

調整大小IMG_0222.jpg

雖然到約旦的一路上困難重重,但是,在約旦的第一天,還是在太陽落下後,就這樣結束了

 

話說回到Petra後,跑去餐廳吃晚餐

點了兩份 "潤餅夾雞肉" 一共10JD,乾的不得了,還被唸 這麼貴妳們也買....

挖嗚...我們好窮,隔壁的阿伯都點整份排餐,還沒吃完....真是太欺負人了....

 

就是這個-一份5JD,又鹹又乾....

IMG_0631.jpg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lovenana 的頭像
lovenana

Regina 愛玩耍

love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